挖坑挖到银河系,还债还到下世纪。

【重启沙海】【邪簇/簇邪】四面楚歌 | 黎少爷和吴老板的强强对决

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3330385

假设黄严刻的人并不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。

黄严死后,被刻的对象不知所踪,而吴邪则收到了前往古潼京的邀约。

私设黎簇是某家贵公子的设定。(其实是新月饭店的少爷,然而正片里新月饭店的身份太难看出来辽)

一句话概括就是黎簇耍吴老板团团转,带吴邪浪到飞起的故事。

改了很多剧版的剧情,流水账一样的视频,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


BGM:四面楚歌、绿洲 

封面:王总

视频赠 @一颗予  这段时间一起磕沙海的小伙伴们。

开坑时雄心万丈,填坑时哭爹喊娘 

在上一个视频《好梦如旧》(视频戳这里)的后记里,我曾经说过下次想做一个黎少爷和吴邪的故事……

于是趁着国庆小长假热情还在的时候,终于把踩着点把这个视频做完了。

这个视频几乎重启了剧版沙海的剧情,回过头来想想,改动最大的好像也就是黎簇的身份,即新月饭店的少爷,虽然视频里没太多提及到,但是作为一个私设还是写在最前面了。

《好梦如旧》的后记中我曾经提到一点,也就是剧版邪簇二人的身份差异,身份理念的不对等,使得最终的结局多少有点意难平。

而这个《四面楚歌》也正是意难平结局的产物。

由于BGM的限制,视频里很多剧情都没有展开太多,而且也闪的很快,这是我剪辑的通病,有一些细节可能第一看的话没办法注意到,还是要给大家说声抱歉啦。

关于剧情

总的来说 其实这是一个【渔夫与鱼】的故事。

假设黎簇是新月饭店的公子,被人莫名刻背之后,肯定不会善罢甘休。

即通过凶手黄严追查到吴邪。然后雇佣吴邪当导游进入古潼京,把吴邪玩弄于鼓掌之中,揭露吴邪的假身份,想一下关摄影师惊慌失措的神情又或者说,想知道吴邪真正的计划。

此时吴邪是鱼,而黎簇是渔夫。这是视频前半部分的故事线,在黎簇未参与吴邪的计划之前。

然而随着黎簇入局,计划深入推进之后,黎簇意识到吴邪早早就通过费洛蒙锁定了黎簇,所以就有了黄严在黎簇背后刻字的举动,这下身份互换——现在变成吴邪是渔夫,黎簇是鱼,再加上一旦吸收太多的费洛蒙很可能会造成迷失自我的情况,所以黎簇恼羞成怒干掉吴邪,加入汪家。

另一边的汪家人沾沾自喜,吴邪死了,觉得自己完全掌控全局,谁料到他们已经是邪簇的掌中之物。枪杀什么的都是安排好的。

邪簇:想不到吧!

整个故事剧情大概就是这样了,整个剧情是平淡的、没有爆点的,仿佛流水账一样 故事就完结了,不过这算是我中意的一款强强联合的走向啦。

说到这里就要吐槽一下王总,他看了我的视频之后一直追问我有关【黎簇反水杀掉吴邪】那段的情节安排:


确实视频里有一点逻辑bug,素材和BGM的限制没办法展开太多了,其他的剧情冲突就只能脑补啦2333

关于封面

依旧是王总的part,这次他扛了视频的封面,你都没办法想象这次的封面交流大会有多惨烈。

总之这次的封面真的来之不易哈哈哈哈哈

最后一点话

感谢这个夏天让我遇到镇魂遇到沙海,遇到很多优秀的演员们,我也从青年演员的身上感受到了很多热情和活力。

剧版沙海意难平的结局,促使我做了《四面楚歌》,虽然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,但基本已经圆了我心中的剧情走向。

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,有关沙海的视频就不产出了,剧完结是一个原因,当然脑洞灵感枯竭也是一个原因。豆丁和我说:话不能说得太死。我也这样觉得,说不定哪天有了灵感 再回过头来产出了呢,话说秦昊叔叔的萧斯宇素材真的特别棒,这次真的遗憾没有用到。

这个夏天也很庆幸,遇到了这么多同好,也看了很多图文,有几篇短篇和长篇都相当精彩,也希望接下来大家还能继续产出,我就躺平吃粮啦~

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,祝你愉快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幽怜呦有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