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挖到银河系,还债还到下世纪。

【贾尼】如果真的爱,其实我善良

“天网”Jarvis的后续……

绝对甜没有虐好嘛!之前天网的那个梗是假的因为你们没看到今天的后续2333、

这篇甜得要死,不甜你打我呀!


【贾尼】如果真的爱,其实我善良 

最后的场景定格在捂住眼睛的Jarvis身上——

“世界是如此的美丽,Sir。”


镜头逐渐的拉远,Jarvis站在中央,空旷的操作室中只有几台屏幕还发着微微荧光。他站得笔直,身形挺拔,却又如此孤寂。


画面渐渐模糊起来,最终陷入一片黑暗。


然后在全黑的画面中,传来的Jarvis轻柔的、动听的声音,恍若呓语:


“然而您永远都不会知道

——美得不是这个世界,而是承载这个世界的您的眼神。”


哦天,Clint夸张地捂住了胸口,然后倒向身后柔软的沙发……不,Natasha的怀里。


一向无情的黑寡妇竟然出乎意料地没有拍开Clint,显然她也被这段视频给震惊了。


博士和队长坐在角落里也是一脸呆样,特别是Bruce,仿佛被定格了似的将手放在镜架上,不知道是要戴上去还是该拿下来。


很长一段时间里屋子里都没有人说话。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故事的主角——Jarvis身上,而后者正站着咖啡机旁等候着,看起来没有一点不正常的地方。


大概真的安静太久了,以至于Natasha说话的时候声音非常沙哑:“这是什么时候拍的?”


“Tony躺病床那会儿,”Clint挨了记眼刀,赶紧从黑寡妇身上爬起来,“Coulson说想做些什么好让民众改变对AI的看法,刚好旁边有个特工随口说了句‘要不我们来拍个宣传片吧’,所以我们就……”


Natasha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:“我从不知道你还有这天赋。”


“抱歉,我想问谁是编剧?”Bruce终于决定把眼镜拿下来,他揉了揉眼睛问道。


“噢我是导演!”Clint没头脑地喊了一句,“Coulson是监制,Jarvis负责拍摄和表演,配角是神盾的AI……”话说到这里,正好Jarvis端着咖啡走了过来,很显然方才视频中冷冽形象的Jarvis给他们带来太大的冲击,这种反差使得Clint顿时收了声。


Jarvis放下咖啡后的三十秒内,休息室静悄悄的。似乎觉察到不对劲的Jarvis用那双冰蓝色的眼眸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。


鹰眼马上低头喝了口咖啡却被烫得一蹦三尺高,不得不说被烫了舌头就像打开了话痨的开关一样,他跳到沙发上就开始讲起拍摄的趣事:“你要知道这个宣传片虽然只有十分钟,但我们拍摄是非常辛苦的,由于一开始没有事先和神盾局的同事打好招呼,当时拍摄那段Jarvis黑掉神盾AI的剧情引起了非常大的骚动,你们简直不能想象十多个特工在几秒内从停止的电梯、封闭的通风管道甚至是光滑的外墙冲到主控室,荷枪实弹的简直吓得我们的摄影师尿了裤子……”


“所以?”

那个场景一定相当有趣,Natasha不由得弯了唇角。Coulson也终于可以骄傲地向外界宣布神盾局的特工并不是饭桶了。


“所以最后的拍摄是由Jarvis搞定的,虽然那群特工完全搞不懂状况、那个胆小的摄影师当场晕倒,但神盾的AI倒是玩得不亦乐乎,它显示按照Jarvis的指示一层层关闭了电源,结果后来玩脱了就开始爆灯,不仅在昏暗的拍摄现场在Coulson脑门上开灯,还用警报声演奏了首歌给全神盾的人广播……”


“额,最后呢?”

美国队长似乎被呛到了,他急忙放下咖啡杯。


“Coulson几乎要被AI气疯了,大声呵斥对AI根本不管用,反而持续不间断地在他头顶上亮灯,无论Coulson走到哪里总有一盏灯关照着他,不过最后还是Jarvis搞定了它,啊多亏了Jarvis!!宣传片的后期也靠Jarvis完成,你们不知道他有多优秀,一个小时内就把宣传片也剪切加工好了!哦天!我刚刚看宣传片的时候简直太惊喜了!这宣传片播出后一定会大红,真高兴我是导演!!”


Clint夸张的笑声仍在继续,而Jarvis则乘电梯前往Tony的卧室。


“我听到肥鸟的叫声了,隔了这么远也能听到真有他的。”

Tony的鼻梁上还粘着创口贴,他坐在床头把被子揉成一团,头发也凌乱得不行,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
“吵到您休息了吗,Sir?”

关门声响起,Clint的声音果然小了很多。


Jarvis正要走过去帮Tony整理被子,却见Tony摆了摆手:“我得起床了,这几天一直呆在床上都快发霉了。”


“As your wish,Sir。”

Jarvis点头,然后去隔壁间的衣柜处准备待会Tony要穿的衣服。


卧室里非常安静。Tony戴着耳机懒洋洋地盯着平板,平板上播放的正是神盾局监制的宣传片。


十分钟的时间很短,然而却完整地诉说了整个故事剧情——

机械师创造了AI,忠心的AI一开始陪伴在机械师身边和他一起拯救世界,却在机械师身亡后改变了保护人类的想法,最终违背了机器人的三大定律,销毁了神盾局的AI,成为了人人惧怕的‘天网’,主宰了这个世界,然后灭世。



“说实话,关于我的这些画面你是从哪里弄来的?”

Tony有些惊讶地盯着屏幕,虽然画面都经过了处理,主人的形象显得朦胧模糊,但熟悉Tony的人都知道那个人就是他。


而Jarvis的回复则是停顿了几秒:“您的画面是从系统中找的,绝大部分来源于摄像头……我已经处理过这些画面,确保不会侵犯您的隐私。”


宣传片正好黑屏的时候,Tony拔下了耳机,接着卧室里开始流淌Jarvis温柔的低语声:


“然而您永远都不会知道

——美得不是这个世界,而是承载这个世界的您的眼神。”


Jarvis刚好拿着衣物从隔壁走出来,那蓝色的眼睛又凑巧不偏不倚地对上了Tony。他听到宣传片里最后自己的独白也似乎觉得有些尴尬,而Tony则是不争气的脸红了。


“别告诉我这是编剧写的台词……”

Tony毫无形象地嚎了一声,用被子捂住了头。


“其实台词都是我自己想的,Sir,”

Jarvis的脸有些抽搐,像是想笑的模样。他走过去想扯开被子,没想到Tony抓得还挺紧。


“那我可真的被你感动了,Jar!”

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,接着Tony露出一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Jarvis看,直把他看得浑身难受,

“话说回来,这个宣传片的中心思想是什么?”


——Sir要是出事,我会变天网?

——善待身边的AI,人人有责?


在片刻的停顿后,两人几乎同时说出了不同的答案。


“噢、所以我说这宣传片的主题有问题……”

被Jarvis的答案炸了的Tony更不想爬起来了,他在被子里拱来拱去试图捂住发烫的脸颊,最终他把造成这种情况的缘由丢给了仍在楼下叽叽喳喳的导演Clint身上,

“所以肥鸟到底想表达什么啊?这样的宣传片播出去只会让人更加害怕反感AI好吗?!”


“不知道,Sir,也许Mr.Barton有他的想法,”Jarvis拿起Tony的衬衫抖了抖,“不过您可以先起床了吗?”


团成一团的Tony又拱了拱,无声地作了回答。



最后的成品被Tony要求延长到了三十分钟,特别增加了AI和机械师T相处融洽的日常生活,和共同对抗敌人等许多有爱画面,该片由Stark集团出资打造,Mr.Stark甚至还真人参演。


在AI成为天网之后,幸存的人类利用机械师遗留的DNA和先进的纳米技术成功克隆出了还残留记忆的机械师。T面对被毁灭殆尽的世界几欲崩溃,开始在其他人的帮助下一起对抗强大的AI,成功地逆转了局面,最后一段剧情则是机械师和AI面对面的对决——


实体的AI站在服务器前,成千上万台服务器随着他的话语闪动着,像是回应,又像是叹息。

周围几乎是昏暗一片,只有中央的顶灯亮着。机械师和AI暴露在灯光下两两对立,幸存的人类远远地躲在机械师身后,他们的面容显得模糊不清,但不可否认的他们是对AI的厌恶与恐惧。


“所以对您来说,有权利对我残忍一些,

无论您怎样让我伤心,无论您把我卷入怎样的危险境地,都随您高兴。”


“别说了,J……”

T威胁性的捏了捏致命的按钮,周围有人不断催促着他快些动手,甚至威胁着、叫骂着、哀求着,但当他望着亲手创造出的AI,终究不忍下手。


灯光下的J显得如此的完美,高大挺拔的身形,浅金色的头发,深蓝色的眼睛。他身上的衣服甚至还是T第一次制造出实体给他穿上的,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,但他若有若无的笑容却显得格外的悲凉与疏离。


这一切看起来是AI胜利了。此刻天网拥有无上的权力来处决这些幸存的人类。

然而J却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在所有人讶异惊惧的目光中走过去,轻轻握住主人的手。冰凉的,划过的电流使得T狠狠地打了一个哆嗦。机械师下意识地想甩开AI的手,但终究没有动。


“我很抱歉,Sir。”

他举起T的手,然后低头,虔诚地吻在主人的指间,像是无数次的练习一样熟练,温柔地让人头皮发麻。AI的手渐渐的缩紧了,隔着T的指尖,按下了那个发射器的按钮——


刺耳的警报声响起,接着整个画面定格在AI快要流泪的蓝色眼睛上,最终陷入了永久性的黑暗。


悲哀、酸楚、委屈、痛苦……在黑暗压抑的画面前,各种感觉都有,特别是最后AI那富有磁性的独白响起时,观众几乎要崩溃地大哭:

“只要您快乐就好了,至于其他人——无所谓。”




“我不喜欢这个宣传片……”

在宣传片播出的几天以后,Tony望着节节攀升的点击量播放率仍然不开心。尽管反响相当符合Coulson的本意,甚至出乎意料地好,但Tony还是不开心。


网上各大新闻、娱乐网站都在转载宣传片,下面的评论以每十秒翻页的程度叠加着,神盾局的官网也好几次差点崩溃,别提神盾的AI有多开心了,看每次Coulson头顶都有大灯泡随着他走动而亮着就明白了。


大家都在讨论AI和使用者的关系,大部分人感慨AI对主人的忠心与爱意,也有部分人在吐槽主人其实根本对AI没有爱,还有人在大赞“跨物种恋爱万岁”,总之推特脸书讨论不断,汤不热上竟然还有衍生画作和小说。


“简直黄暴得可以。”

Tony瞪着一副同人图瘪瘪嘴,上面的AI英俊非常,蓝色的眼睛非常迷人,他将主人抱在怀里,姿势暧昧极了。


“太多人觊觎你了!Jarvis!!”

他甩开平板大吼一声,不去想神盾内部论坛上的那幢标题为“我爱AI J!赐我一打J!”的高楼水有多么的深,“这群可恶的特工……”

如果特工都那么疯狂,更别提普通的民众了。


要不是Jarvis先知先觉地关闭了Stark集团官网的留言板块,恐怕现在也要沦为迷妹的后花园。


“太多人觊觎你了!Jarvis!!!”

Tony气得脸发红,那凶狠的样子几乎可以吞下整个宇宙。


“但我只属于您,Sir。”

该死的,Tony Stark觉得自己的脸更红了。


END


甜吗?!

把你壁咚到墙上就问你甜不甜?!甜还是不甜!!

求你说好吗!!!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幽怜呦有脸 | Powered by LOFTER